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诚实守信,信誉如金
日期:2022-05-27 17:45: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54

诚实守信,信誉如金

      5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新教学楼224会议室召开诚信教育月活动布置会,院长万小利,党委书记刘国珍,副院长李珂、陈明泉,院长助理衷菊霞以及学院各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1.jpg

      会上,刘书记说道: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更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诚信考试是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是大学生应具有的道德素质。我们要正确认识到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和重要手段,它能让我们正确评价自己,找出学习上的失误和不足,在求学路上不断进步。考风、考纪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考试的质量,影响着竞争的公平,影响着一个学校学风、校风。

 

      5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展开诚信教育宣讲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国珍出席并讲话。院长助理衷菊霞、学工科长董风磊、学院团委书记赵荣光出席本次会议。

2.jpg

 

刘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做了强调 

       一、诚信考试。诚信是我们学习的内容之一,人生最可贵的就是诚实守信。我们要端正考试态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一切徇私舞弊的行为。期末考试也即将到来,每一位机电学子必须诚实面对自己,文明应考,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二、诚信资助。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资助政策,资助范围不断扩大,资助标准不断提高,资助领域不断拓展,保证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我们应当做到诚实守信,实事求是,深入了解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诚信核酸。疫情还未结束,核酸检测的工作还在继续,希望同学们爱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在学校组织的核酸抽检中,积极配合,不得瞒报漏报核酸检测情况。

 

3.jpg

 

核发: 点击数:6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