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处莅临机电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1-12-03 16:24:5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23

       根据学工处的统一部署,11月30日上午,学工处(部)副处长方婷带领检查组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国珍、院长助理衷菊霞、学工科长董风磊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国珍对学工处检查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学工管理队伍及辅导员带班情况。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学工科长董风磊向检查组简要汇报了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中指出机电工程学院学工科在学校学工处和学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四高一低”的工作思路,坚持“二点二查一陪读”,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在工作中找出创新点、突破点。学院本学期的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严抓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各方面工作都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

      紧接着,刘书记谈到了机电工程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辅导员要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生活上的指导者,要像家人一样的给学生温暖。19级机电2班努尔比艳家庭困难,系部给予2000元帮助学生完成学业;18级机械5班程莉杰去上饶考试,突遇疫情,在上饶自行隔离半月之久,因家中贫困,学校与学院给予1000元、500元生活补助;21级汽车智能技术1班付伟患有轻度抑郁,家中父亲生病,家庭非常困难,学院第一时间给予600元补助。这些事迹,都体现出我们机电工程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2.jpg

    学工处副处长方婷在总结中对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机电工程学院考研工作一直在学校的前列,对机电工程学院人文关怀也表示了肯定。

核发: 点击数:27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