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今天红船“驶入”机电工程学院专业实训课
日期:2021-05-08 10:26: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679

    5月7日在机电工程学院的先进制造实训基地,一艘艘乘风破浪的“南湖红船”模型非常亮眼。据悉,这些红船模型是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在专业实训课上花了6个小时制作而成,也是将党史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609102318.jpg

 

这批红船模型的底座是澎湃的波涛,红船稳稳地停在湖上,船舱通过艺术化的表现手法转化为数字“100”和鼓起的船帆。船身刻着“1921”“2021”“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字样,展现了建党历史和红色记忆。

 

微信图片_20210609102310.jpg

 

    据悉,红船模型的设计制作工艺比较复杂,从前期的CAD红船二维模型设计、三维模型设计、数控刀路设计到送入数控加工中心雕刻、加工外形轮廓、打磨细节、钳加工底座、组装模型等,每一步都需要耐心,且不容出错。“我们4人一组分工合作,查阅红船资料,重温建党历史。当一艘‘南湖红船’模型终于在我们手中完成时,大家都特别兴奋,仿佛亲身参与了百年前红船里的故事。”机械班一位学生说道。

 

12321.jpg

 

       党史学习与专业课程教学紧密结合,专业课多了“思政味”。该门课程的指导老师李凯和杨旭说道:“传统的专业实训课训练项目是让学生制作锤子,在本学期的课上加了一个创新项目,让学生自由设计作品。许多学生选择了制作红船模型或党徽。”。“相较于传统项目,创新项目不仅在车、铣、焊、钳等基本工艺操作上要求更加综合,而且更加需要动脑思考如何将图纸落地。这种上课方式激活了专业课堂,带动了学生学习热情,也将党史知识润物无声地印入了同学们的脑中。”

 

核发:admin 点击数:36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