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学习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建设规划分工情况汇报
日期:2012-12-2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57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批转的《江西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规划纲要,按照 “目标任务要逐步分解细化”的要求,《南昌理工学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分工方案》,从学校下发的文件,我们清楚的明白身上的使命,学习会议上我们一直认为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抓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1、我们要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服务理念来开展学生工作,将教育教学放在重要位置,关注师生民生问题。

2、力所能及帮扶困难学生教职员工,让大家感受到这个大集体的温暖。

3努力做好普法教育工作,维护困难师生的合法权益。

4、凡是涉及到师生切身利益、涉及学校安全稳定、涉及社会关注热点问题要及时上报和反应。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5、用法律和制度规范教职员工的工作行为,严禁并严肃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的行为。

6、治理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蛮作为等损害师生权益的问题;机关部门乱罚款和变相侵害师生利益的问题;教职员工方法简单、态度粗暴伤害学生感情和利益的问题。

  7、深入开展教风、学风和涉及广大师生利益的专项治理,依法依纪严厉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的相关事件。

        8、在学校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依法按程序理性表达诉求,解决信“访”信“闹”不信法的问题。

        9、加强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法制教育,增强依法办校意识,提高依法办校能力。

       10、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

       11、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以正确的荣辱观引领校风、学风,提升全体师生道德素养。

       12、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师生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学校社会管理创新。

       13结合院系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14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充实工作力量,推进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组织建设全覆盖。每月定期开展矛盾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建立台账,并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化解时限,并向学院汇报排查情况。

       15、做好重要节假日、敏感时期领导带头值班以及教职工值班的工作制度。

       16、按照“谁分管、谁包案”的原则,确定对口领导包案化解突出矛盾纠纷;副职领导化解不了的,由主要领导负责化解。

       17做好对有心理障碍学生的疏导工作,更加完善重点人员帮扶制度。

       18加强校园巡逻队伍的建设,确保师生在晚自习期间学生宿舍财产的安全。

       19制定合理可行的预防处置群体性事件的预案,发生群体性事件,立即因势启动应急预案

       20、明确领导班子责任,党政一把手责任、分管领导责任、班子成员责任

       21各科室及主要负责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本部门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中的职责,切实做好职能范围内的工作

核发: 点击数:37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