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 2015综治宣传月活动计划
日期:2015-03-05 12:47: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34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机电工程学院实际情况,以及学校下发的《南昌理工学院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积极配合学院创建平安校,以“讲法治、话平安”为主题的综治宣传月活动现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的前提下力求在全分院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重要意义的宣传,让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任务和要求更加深入人心,让全分院师生员工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热情更加高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全面完成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任务和创建和谐学校、和谐院部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组织领导

  成立机电工程学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

    长:刘国珍(党总支书记) 徐世廷(分院院长)

  副组长:张劲恒(分院副院长) 朱海燕(院长助理)

    员:熊建华(综治专干)   苗士光(办公室主任)

         衷菊霞(学工科长)   姬博诚(学工副科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机电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指导、协调工作,负责收集、整理各口径宣传月活动的资料,督促和落实好活动,确保活动有序进行,效果显著。

  三、宣传重点

           1、宣传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

   2宣传学习省委、省政府指定的《法治江西建设规划纲要》  2014-2020年(赣发〔2014〕6号)精神;

   3、《深化平安江西建设行动方案》(赣办发〔2013〕14号)精神;

   4、宣传《2012年南昌理工学院综治和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内容,让综治工作深入人心,让全院师生充满“主人翁”的精神,力求综治工作和谐稳定;

           5、宣传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的主要内容,努力在全校以及学院范围内形成声势浩大、气氛浓烈的创建平安活动氛围;

   6宣传开展“严打”整治专项活动,排查整治社会治安乱点,解决突出治安问题的成效;

            7、大力开展宣传综治战绩,涌现出来的先进典范、先进事例,宣传广大群众敢于同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先进事迹和好人好事,同时加强三月“雷锋月”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

   8大力弘扬和宣传法治教育,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将实际经验大力宣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活动目标

为贯彻落实宣传月活动落到实处,首先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人,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领导班子首先要对这项工作高度认识,继而才可以各司其职,将精神层层落实下去,通过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我们要在全分院营造良好的氛围,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有更多的了解,同时在活动中,在广大师生中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达到真正的效果,不能走过场。

   五、具体工作安排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1日

         13月1-10日,分别召开领导部署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班主任行政例会、专职教师例会以及团委学生会例会,在会议上学习党的“十八”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江西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精神、2014年南昌理工学院综治和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状》等其他综治宣传材料;

         2、各班级分别以学习消防法、教育法等相关法律为主题、宣传学习安全知识、预防火灾、防骗、防盗以及防邪教组织等为主题召开学习、宣传型班会,并在3月中旬出一期黑板报,由团委学生会负责检查评比,并将优秀板报张榜公示。

        3、办公室负责制作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橱窗,并迎接学校评比;

        43月15日前,团委牵头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活动,向全院师生宣传法律知识,开展法律咨询,维护师生利益。

       53月25日前,由领导牵头,带领学工科以及全体班主任对学生宿舍再一次检查,尽可能的排查一切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6、结合三月“雷锋月”,由分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创建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使所有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参与的活动,使不良行为没有滋生的环境;

 7、三月底前完成分院全体教职工与分院领导签订责任状、各班级学生要与班主任签订责任状。

  1. 加大排查力度,对特殊学生,重点学生,少数名族特别是藏族学生密切关注,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处理,没有问题也要达到预防效果,将问题化解在萌芽之中。
  2. 为保障两会期间学校及学院的安全稳定,特安排我院全体行政人员和班主任值班,领导牵头,综治办公室协调监督,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值班电话:83830110。

  六、工作要求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各科室各班级要以三月综治宣传月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学校的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相互交流,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所有活动必须有方案、有总结、由题材、有照片,各部门要抓好落实工作,不得走过场,4月上旬由办公室负责,对综治宣传月活动的相关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并进行总结。

  机电工程学院将按照学院综治办的要求,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搞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核发:admin 点击数:37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