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4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 宣传月活动总结
日期:2014-04-05 11:30:5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70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及学校下发的《南昌理工学院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积极配合学院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机电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分院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2014年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现将三月份在全分院进行综治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完善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

  按照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成立了机电工程学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分院书记、院长、副院长为第一责任人,各口径主要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分院书记亲自抓,分院综治办公室主要负责总体工作,学工科、教务科、分院团委学生、实验室等主要部门为此次活动的重点部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在分院领导班子的周围,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学校以及分院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在各自部门开展宣传月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我分院综治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二、各种渠道  广泛宣传

33召开了分院综治领导小组会议,全面部署综治宣传月,制定了分院宣传月活动计划,在北院机电工程学院图窗张贴关于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共创和谐美好校园”为内容的海报

根据分院综治领导小组在部署会议上的各项要求,以及宣传月实施方案的要求,由综治办公室拟定各相关部门需要在宣传月期间完成的工作额度,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各种渠道,“学”、“讲”“评”“查”等手段扎实有力的扩大了宣传力度。

    “学”,我分院通过各种会议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综治工作,分院综治领导小组部署工作会议、分院全体行政以及班主任行政例会、专职教师例会、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例会、各班级主题班会,形成从上到下、从外到内的宣传学习氛围。

 “讲”,各班级要在宣传月期间(三月为综治宣传月、3.15综治宣传日)出一期板报,内容以宣传综合治理宣传月、宣传法律知识、安全知识为主;召开两次主题班会: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学会维权、学会用法为主题;以学习安全知识、预防火灾、防盗防骗为主题;另外各班级需要完成一篇2000字以上综治宣传月宣传稿(A4纸打印、并附电子稿)。

 “评”分院充分将“雷锋月”活动与综治宣传月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十佳全能大赛、篮球比赛、接力大赛、达人秀等活动,在活动中,开展各种评选活动,黑板报评比活动、“三防”宣传海报评比活动,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查”,结合综治宣传月,分院对学生宿舍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主要检查了是否有校外住宿的情况、是否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是否有男女互窜现象等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同时深入的排查了存在心理疾病的学生情况,若发现有心理问题同学,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看护,并通知家长。疾病严重者要求家长带回家治疗。

 

 三、活动实施情况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1日

 1、3月8日,由 分院团委在宣传栏,张贴“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共创和谐美好校园”的海报;

 2、3月3-10日,分别召开领导部署会议、班主任行政例会、专职教师例会以及团委学生会例会,宣传学习综治知识,布置宣传月活动任务

 3、各班级要在宣传月期间(三月为综治宣传月、3.15综治宣传日)出一期板报,内容以宣传综合治理宣传月、宣传法律知识、安全知识为主;
    各班级在宣传月期间召开两次主题班会: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学会维权、学会用法为主题;以学习安全知识、预防火灾、防盗防骗为主题;
    各班级需要完成一篇2000字以上综治宣传月宣传稿(A4纸打印、并附电子稿)。

 4、由办公室负责制作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橱窗三块,并迎接学校评比;

 5、3月15日,由分院团委、学生会负责制作一期防火防盗、预防各类违法犯罪等宣传海报,尤其是预防大学生违反犯罪、防止火灾等主题;

    63月25日,由领导牵头,带领学工科以及全体班主任对学生宿舍再一次检查,尽可能的排查一切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7、结合三月“雷锋月”,由分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创建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使所有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参与的活动,使不良行为没有滋生的环境;

 8、完成分院全体教职工与分院领导签订责任状、各班级学生要与班主任签订责任状。

 9、为保障两会期间学校及学院的安全稳定,特安排我院全体行政人员和班主任值班,每天值班人员必须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值班电话:83830110。

 机电工程学院将按照学院综治办的要求,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搞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核发:admin 点击数:37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