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实训 >> 中心特色 >> 详细内容
实验实训
 
中心特色 >> 正文
汽车服务技术实训基地
日期:2019-07-2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48

汽车实训基地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实训仪器设备价值490多万元,实验实训中心共设有9个汽车相关专业实训区:理实一体化专业教室、新能源汽车实训室、2个汽车发动机拆装实训室、2个汽车底盘拆装实训室、汽车维修保养实训室、钣金喷漆实训室、汽车营销展区。

汽车实训.jpg 汽车实训2.jpg

每天可容纳三个班150名学生进行汽车专业实验实训教学。实验实训车辆有22台,包括美系、德系、日系、韩系及国产等各种高档轿车,可以满足汽车本、专科等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可完成《汽车发动机原理与理论》、《汽车构造》、《汽车电子电控技术》、《车身电器原理》、《汽车故障检测诊断技术》等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同时还是汽车技能培训和汽车技能竞赛用的实验实训基地。

理实一体化教室.jpg 发动机检测实训台架.jpg
理实一体化教室 发动机检测实训台

理实一体化教室设有四个功能区:理论教学区、实训操作区、零部件展示区、整车实验实训区。通过理实一体化教学法即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法,突破以往理论与实践相脱节的现象,教学环节相对集中,通过设定教学任务和教学目标,师生双方边教、边学、边做,全程构建素质和技能培养框架,丰富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提高教学质量。在整个教学环节中,理论和实践交替进行,直观和抽象交错出现,理中有实,实中有理,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突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

钣金喷漆烤漆房.jpg 汽车维修保养工位.jpg
 钣金喷漆烤漆房   汽车维修保养工位

       汽车实训基地可为本科及专科教育搭建专业基础课教学实验环境,具备了比较先进的维修检测设备和实验条件。如有烤漆房、大梁校正仪、汽车诊断解码仪2台、尾气分析仪、汽车故障诊断示波器、四轮定位仪、扒胎机、动平衡仪、大剪举升机、红外线烤灯、干磨机、各种检测仪表、检测实验台架等。根据现有的教学设备条件和实训场所,汽车实训基地可开设的实训项目有:整车发动机拆装和分解、前减震器的检查与更换、刹车片更换与调整、发动机正时皮带的检查与更换、液压离合器的检查和离合器三件套的更换、轮胎的更换、汽车四轮定位、汽车保养三滤的更换、防冻液的检查与更换、球笼的检查与更换、节气门的清洗与匹配、水泵检查与更换、蓄电池的检测、发电机检查与更换、起动机检查与更换、火花塞的更换、空调制冷剂的检查与加注、帕萨特全车电路分析、自动变速器台架电路分析、喷油器的清洗(免拆和分解)、燃油泵及汽滤的检查与更换、解码器的使用、自动变速器油的检查与更换、燃油系统故障分析、点火系统波形分析、汽车快修保养等内容的实验实训项目。

       汽车实验实训教学中,严格按规章制度要求学生遵守项目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教学安全。学生通过实训操作,不但提高了动手能力和探究能力,而且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记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激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勇于实验和探究的能力。汽车实训基地以融入企业文化特点与校园文化相结合的建设思路,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为我校培养汽车相关专业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 点击数:40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