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实训 >> 规章制度 >> 详细内容
实验实训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训实训中心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日期:2023-11-16 15:47: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7

实训实训中心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1. 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断总电源。
  2. 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
  3. 不用湿手触摸电器设备,不用湿布擦拭电器设备。
  4. 电器设备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电线的绝缘皮剥落,要及时更换新线或者用绝缘胶布包好。
  5. 发现有人触电要设法及时关断电源;或者用干燥的木棍等物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应呼喊老师相助,不要自己处理,以防触电。
  6. 不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
  7. 所有带电的仪器、设备或工具,使用前必须严格检查线路、开关有无漏电。在确认无问题后方可使用,使用完后要将导线缠好,谨防导线压在重物或砸削物下,以防漏电伤人造成事故。
  8. 各种安全宣传标语、安全防护装置、信号标志、操作规程不准随意挪动、 涂改、任意拆除、要保持清晰、完好。

 

 

核发:admin 点击数:1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