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实训 >> 规章制度 >> 详细内容
实验实训
 
规章制度 >> 正文
仪器、工具、设备管理制度
日期:2023-11-17 15:55:5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2

仪器、工具、设备管理制度

实训车间实训车间设备是学生进行实验,教师科研的物质基础,为管好、用好实训仪器设备,充分提高设备使用效率, 特制定本制度。

1、使用实训仪器设备,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及实验室有关管理规章制度。

2、加强实训仪器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工作,实训设备发生故障及时记录并报修, 以确保仪器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3、每个学期开学和期末需对全部设备进行一次核查, 确保与台账相符。

4、实训设备借用必须办理相应手续,实训室管理员做好仪器、工具等设备借用记录填写 。 原则上不借出校外,确因工作需要,应在不影响校内实验的前提下, 经相关领导同意。

6、 仪器设备一般不得拆改, 如确需拆改应向专业教研室提出申请,说明理由,报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进行。

7、 仪器设备如有损坏、丢失要写出报告,说明原因、过程,分清责任,并及时上报。因违章造成的损失,要按学院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8、实验室应定期进行清洁卫生打扫,以保持良好的设备使用和师生实训环境。

 

核发:admin 点击数:1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