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丨读书日活动
日期:2022-04-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8

机电工程学院丨读书日活动

 

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为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4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于机电大楼409教室开展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荣光、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郑连龙、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龙雨及机电工程学院各班级团支书。

 

640.jpg     

 

640 (1).jpg

 

活动第一部分,由团委书记赵荣光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调各班团支书要积极做好“学习强国”工作。要求团支书们学懂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和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640 (2).jpg

 

第二部分,由学生会执行主席郑连龙分享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接班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行循自然”的嘱托,在“学知识、长才干、明真理”之“行”中“循自然”,在“循自然”的哲学感召中以青春之“行”、坚毅之“行”成长成才,直面人生曲折,笑对风雨坎坷,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彰显青春力量、实现个人价值。 

640 (3).jpg       

 

 

第三部分,由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龙雨分享纪实作品《总书记足迹》:

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今天,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依然要靠全党全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

 640 (4).jpg

 

世界读书日,一个专门为读书设立的节日。它的存在并不仅仅提醒人们该读书了,也不简单地让人惊觉自己多久没有读书了。

它的深远意义在于以一种节日的仪式感:无论什么年代,无论什么家境,无论身处何地,无论你是谁,只要你愿意读书,你便可以从知识的海洋中汲取富足的养分。

 

640 (5).jpg   

 

第四部分,由学生代表杨鹏基分享书籍《活着》:

人承受苦难的能力并非是有限的,福贵在每一次濒临死亡之时都能安然无恙的活着,是他命大?还是他运气好?是他在经历所有的苦难时都没有放弃生的念头。跟福贵相比,我们要幸运得多,我们没有经历家破人亡、生离死别,没有经历从高处跌落的痛,只有零星几点委屈和难过,如此我更应该努力的活着,快乐地活着,坚定地活着。活着只为活着,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只要活着就有办法,只要活着就是胜利。

640 (6).jpg 

 

第五部分,由团支书代表吴金平分享书籍《摆渡人》: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读进去,走出来,回头再看,方解其中真意。人这一生由一段又一段航程接续而成,我们每个人都是摆渡人,也都是被摆渡之人。先生秉承格物致知的精神,践行知行合一的品格,竭尽所能地履行摆渡人的职责。

 640 (7).jpg

 

最后,由团委书记赵荣光总结,他说道:时间带走一切,阅读带走时间。日常的忙碌已经成为常态,但阅读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你已经很久没再好好读一本书,不如静下来读一本好书。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640 (8).jpg

 

在世界读书日,让我们一同向这温暖的美好致敬。在这个纷杂的年岁里,我们都渴望身体与心灵的归乡。

 

 
核发: 点击数:1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