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奋力备战省金相大赛
日期:2023-05-20 15: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9

   2023年4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新教学楼金相实验室举办了第二届南昌理工学院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共有来自机电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的28名同学参加。

此次选拔赛分为金相技能实操和金相技能知识两个赛项,金相技能实操将参赛队员共分为10组,每组3人,比赛严格按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规则,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纯铁试样的磨制、抛光、腐蚀和金相观察等步骤。金相技能知识是理论知识考核。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有8位同学作为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省赛)参赛候选人,23位同学作为金相技能知识参赛候选人,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班级

姓名

1

21机电一体化1班

郝宇

2

21机电一体化2班

刘文杰

3

21机电一体化2班

邓廷军

4

21机电一体化2班

彭昊文

5

22机电一体化1班

胡新建

6

21机电一体化1班

王勇

7

22机电一体化1班

张良

8

21机电一体化1班

张浩

                              金相技能知识获奖选手

000.png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2015年8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式发文,决定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对大赛的组织工作进行具体指导。2020年2月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

  去年7月我院五位学子代表我校第一次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省赛),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并由2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全国总决赛,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目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报名已结束,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昌大学等498所高校参加此次大赛,报名院校数量再创新高,预祝我院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再接再厉,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01   备赛训练风采  

  310.png 

33.png           

 02   比赛现场 

 

311.png

参赛队员风采

 

                              322.png

                       理论知识竞赛

 


 

核发: 点击数:4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