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Get学院风采|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20 12:48:5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966

1.png

 

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是南昌理工学院成立最早的学院之一,建院20余年来,学院以提高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质量为宗旨,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和强化实践能力培养为建设内涵,以当代科技进步成果为课程体系改革方向,使学院历年培养的毕业生以基础理论扎实、实践技能过硬而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学院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1500余人。

 

      机电工程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综合素质高的教师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5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36人,占教师总数的42%。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49人,占教师总数的58%,具有双师型教师23人,占教师总数的27%。

 

      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和学科建设,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团队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学院现有两门省级精品课程:《机械制图》和《电工电子技术》,六门校级精品课程《机器人学》、《数控技术与应用》、《可编程控制器原理与应用技术》、《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和《机床数控技术》。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被核准为江西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同时是江西省卓越工程师培养专业。

2.jpg

 

3.jpg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被省教育厅授予“江西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现有数控技术、模具加工与制造、液压与气压传动、汽车检测与维修、机电自动控制、智能制造技术、工程材料及热处理、工程材料检测与分析、工业机器人焊接、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与分析等10大实训中心。学院还有大学物理、机械原理、材料力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产品造型设计、产品包装工程、智能制造仿真系统与建造等28个省级和校级重点学科实验室。学院设有全国数控工艺员培训中心、国家三维 CAD 培训基地等专业培训基地,建立了15个校外实训基地。

4.jpg

 

5.jpg

 

 

领导介绍

6.jpg

      万小利:中国矿业大学矿山机械工程专业博士、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长期从事高等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曾任北京理工大学机械设计教研室副主任、机械设计实验室主任、机电科学基础部副主任、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秦皇岛分校副校长、秦皇岛分校校长等职务,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学技术研究项目,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中国专利3项,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多部。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任副校长兼院长。

 

7.jpg

      刘国珍:中共中央党校本科毕业。长期从事高校管理工作,连续15年评为学校“优秀管理者”,于2015年、2018年两次获得学校"五一"劳动奖章,07年被授予“江西省高校思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年评为“全省优秀基层党总支书记”,现任南昌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8.jpg

     李柯:武器系统与运用博士,军队指挥学(军事运筹方向)博士后,副教授,中共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参与完成军队科研课题10余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在各专业技术期刊或会议发表了专业论文63篇。其中EI收录12篇;ISTP 收录4篇:中文核心收录:14篇:统计源收录19篇:获得了5项实用新型专利;参加编写了1项军用标准和2项行业标准:获得了5项软件著作权;参编国防科学技术报告1份;参编《陆军导弹装备系列丛书》(兵器工业出版社)1套;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2部,现任教学副院长。

 

9.jpg

     陈明泉:中共党员,曾先后从事过后勤、学工、招生管理等工作,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现任招就副院长。

 

10.jpg

     朱海燕: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在省级以上刊物上总计发表各类学术论文5篇,其中有两篇分别获省机械工厅论文评比一、二等奖。编著论著共7部,其中担任主编一部,担任副主编四部,参编两部,共计个人完成编著字数近30万字,论文《变压器故障诊断与维修》于2007年被评为江西省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现任副院长,负责教学督导工作。

 

13.jpg

     杨斌虎:博士、博士后,高级工程师,南昌理工学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长期从事智能制造与工业智能等领域的研究,在数字工厂、工业智能、智能智造方面具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发表《基于炉气分析的转炉炼钢过程动态控制》等论文多篇,主持《首钢水钢 BOF 炉气分析系统》等课题多项,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学院成就

     学院学生在历年参加全国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中均取得了好的成绩,如全国数学建模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习科技作品竞赛、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江西省三维数字建模大赛、模具设计大赛、全省数控加工技能大赛、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等,近几年来共获奖几百余项。

14.png

     学院本科毕业生考研成果显著,历届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稳居全校前列。自2009年起共考取硕土研究生386名,占报考总人数的67%。其中,赵冉同学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械设计专业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被该校录取,陈敏等6人同年考取国家重点大学研究生,徐振远同学以416的高分报考福州大学,以该校工业设计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王晶鑫以407分的高分,在同专业考研学生中名列前茅。考研人数和上线录取比例逐年递增,连续多年被评为年度优秀人才培养先进单位。学院一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出发点,本科毕业生录取研究生从数量、录取比例都位于学校前列,甚至超过了江西省同类高校。优秀毕业生中有很多同学考取博士研究生。

15.jpg

16.png

     学院重视党建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连续多次获得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院党总支2016年被省委教育工委授予"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党建论文《党员干部先进性实践活动的典范》荣获江西高校党建创新成果三等奖。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实施订单式教育,与世界500强企业富士康集团、华为集团、华硕集团、联想集团、海派集团、苏州莱克集团、上海英业达公司、迪比特公司、上海奇瑞汽车公司、佳世达有限公司、南昌海立公司、欧菲光公司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办学和良好的人才输送渠道。多年来,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0%以上,就业稳定率100%,1999年办学以来向社会输送应用型、高素质人才4万余人。

17.jpg

18.jpg

 

核发: 点击数:196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