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第十九届“工程杯”辩论赛
日期:2021-10-31 09:41: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98

机电工程学院“工程杯”辩论大赛

“舌绽莲花,语辩群雄”

      辩论赛是语言的较量、思维的碰撞。给你一个辩题,开创你的天地,透过辩手的声音,我们能发现他们对命运的思索、领略他们人格的魅力;面对这场辩论的盛宴,你准备好了吗?

1.jpg

▲大赛现场

 

亲爱的同学们,请问你有思考过

奋斗路上是好伙伴更重要还是好对手更重要吗?

      10月29日下午3:00,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九届“工程杯”辩论赛在机电大楼409教室举行,本次辩论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赵荣光,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刘栋、徐文超,副队长林鑫、王啸歌担任评委,以确保此次辩论赛的公平性和专业性。该比赛以“奋斗路上好伙伴更重要还是好对手更重要?”为主题展开。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学术科创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承办。
       本次辩论赛参加队伍为21级机械二班(正方)以“奋斗路上好伙伴更重要”为辩题和21级城轨一班(反方)“奋斗路上好对手更重要”为题共同展现一场思维上的碰撞。

 

      正方认为好伙伴是可以并肩前行、相互信任、永不背弃,能够朝着共同目标一起前进的搭档。

2.jpg

▲21级机械二班正方辩手

 

      正方在辩论过程中提出与好伙伴合作能使我们获得更多的信息、资源,不断完善自我;这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精神上的帮助,还可以给我们带来物质上的帮助。

 

      反方认为好的对手在人生路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3.jpg

▲21级城轨一班反方辩手

 

      反方在辩论过程中提出公平竞争会带来自身的创新和进步、带来不断的超越,并且好的对手能快速激发我们的斗志,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不断的反思进取,让我们变得更强大,使我们最终走向成功。

4.jpg
▲大赛评委席

 

“动静之间,言惊四座”     

      随后由评委赵老师、徐文超、刘栋、林鑫、王啸歌进行打分。

      最后,由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刘栋和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成员林鑫进行点评与指导。他们点出辩手们出彩之处的同时,也指出在观点的阐释方面应该更加深入,对问题的表述也需要更加清晰从而提高可理解性。

5.jpg 6.jpg

      比赛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得分和最佳辩手姓名,正方以巨大的得分优势取得胜利,最佳辩手是正方的四辩陈晓玲。


“小节”
      辩论有利于增强团队凝聚力,增进友谊;辩论有利于培养批判性思维,“推陈出新”;辩论有利于认识和探究真理,明辨是非。辩论比赛无疑是我院学子成长路上的助力器。

      在辩论的筹备过程中,他们不惧困难,砥砺前行,探求最具说服力的论点论据;在辩论场上,他们妙语连珠,以巧制胜,展现青春风采。

     “思辨则方向明,抉择出。”辩论能丰富个人阅历,还能了解知识,团结协作,做自信的自己!

 

核发: 点击数:26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