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布置会
日期:2021-10-26 15:14: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6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增强学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10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24会议室召开加强学风建设布置会,党总支书记刘国珍、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明泉、院长助理衷菊霞、学工科科长董风磊和各班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00.jpg

 

      刘书记提到学院学风建设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不能一蹴而就。学风建设不仅仅是落实几方面工作那么简单,而是关系到教师教风、学生学风以及班级班风等各个相关领域。还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培育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要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衷助理强调要做好班风、学风的建设,抓好考勤、上课纪律、学习氛围;同时还要做到诚信应考,要求辅导员通过班会的形式强调考试要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

 

01.jpg

 

学风建设,我有话想说:

亲爱的同学们: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励精图治、克服困难、勇攀科学高峰、指引我们迈向成功的不竭动力。作为南昌理工学院的学生,我们要发奋学习、积极进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建设优良的学风。具体做到:

      一、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关手机,不收发短信,尊敬师长,认真听讲,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二、在学风建设活动中,学生干部和班干部应该严于律己,起带头和表率作用,为班级学风建设树立典范。

      三、加强班级团结,班级成员要加强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的交流,利用班会时间加强交流,小组讨论,集体完成老师跟领导交代的任务,让班级每一位成员都参与到班级活动当中。

      四、爱护楼道公共设施,保持教室和楼道清洁。

      五、严肃考风考纪,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杜绝舞弊旷考现象。

      六、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活动。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把人生最宝贵的时间投入到追求知识的浪潮中,营造励志笃学、勤思善学的良好学风,为青春校园增加智慧之美,精神之美!共同创造机电工程学院良好的学风形象!

 

02.jpg

 

      学生是优良学风的营造者,更是优良学风的受益者。学风建设是一个长期而艰苦的过程,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坚持,希望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奋勇向前,一起奏响勤奋向上、严谨治学的乐章!

 

03.jpg

 

核发: 点击数:26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