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团学教育之诚信主题教育
日期:2019-06-15 14:50: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27

      6月13日下午4时,机电工程学院在航天报告厅举行“诚信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学校副校长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万小利、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学校资助中心主任陈之贵、副院长李柯、院长助理苗士光、院长助理衷菊霞。共计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副院长李柯主持启动仪式。

1560684646(1).jpg

(诚信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首先万小利副校长讲话,指出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立人之本、立国之本。人无信而不立,国无信而不立。一个人必须要诚实信用;而诚信对于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发展,更是具有重要的意义,一个日常学习生活中不讲诚信的大学生,是无法立足的;即将到来的学期末考试,每一位同学都要实事求是、诚信应考的态度参加考试,对本学期学习成绩的检验。切不可试图舞弊、弄虚作假,不讲诚信。积极营造整个学院讲诚信、实事求是的氛围。

        陈之贵主任结合大学生助学贷款政策,要求助学贷款的同学一定要感恩党和政府帮助自己顺利完成学业,毕业工作之后一定要按照资助政策的要求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做一个诚信的大学生,而不是一个失信的人。指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可贵品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之一,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践行。同时传达了全省资助工作会议精神。

       学生代表林幸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代表吕景迦先后发言。充分认识到诚信对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性,表示一定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诚信主题教育,尤其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严格遵守纪律,恪守承诺,交一份让学校、家长满意的答卷。带领全体参会同学郑重宣誓。

        刘国珍书记重点强调要加强对学生的诚信主题教育,尤其是本科学生的教育教学质量。重温陈宝生部长的“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要求全体学生要学会感恩,把感恩之情化作学习的动力。通报了我院2019届考本科毕业生考研率名列学校所有学院第一名 ,号召同学们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

         李柯副院长带领同学们重新学习了学校考试纪律要求,建议同学们要把标准定高,把思路打开,把视野放宽,把眼光放远,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本着对自己终身事业发展和生活幸福负责的态度,正确理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绝不能低估每个人的作用和影响,我们的班风、学风、校风就是由我们每个个体的思想和行为构成的。相信同学们能够从我做起,言必行、行必果,能够遵守自己的诺言。

1560685221(1).jpg

(全体参会同学认真听讲)

核发:admin 点击数:38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