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 正文
消费者权益日
日期:2019-03-15 14:31:4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01

  知识链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是每年的3月15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主要内容
  包括:
  1.向消费者提供信息,对消费者进行教育,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2. 处理消费者投诉,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
  3. 搜集消费者的意见并向企业反馈。
  4.大造舆论,宣传消费者的权利,形成舆论压力,以改善消费者的地位。
  5.参与国家或政府有关消费者法律和政策的制定,并要求政府建立消费者行政体系,处理消费者问题。
  6. 成立消费者团体,确立消费者主权。
  7. 加强消费者国际团体及合作。

  相关回顾
  1991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部首先推出现场直播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者之友专题晚会。从开播以来,晚会揭穿了无数的骗局、陷阱和黑幕以及假冒伪劣商品。维护了公平公正,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和人生。每年的3月15日,3·15晚会都将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发出强烈呼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要来啦!这是消费者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节日。小布获悉,县市监局、县消保委将联合相关部门于3月15日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届时,日常生活中遭遇消费潜规则、消费陷阱或骗局的市民,都可前往咨询、投诉。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维护消费者权益;让我们一起痛斥和揭露利欲熏心的制假造假者;让我们一起为那些勇敢的站出来,维护自己和大众权利的先行者鼓掌呐喊;让我们一起呼唤法制的力量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学习要求:我们要结合消费日合法权益这个主题,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掌握法律基本常识,学会用法,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法治理念做好铺垫,在这里好找我院所有的青年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各班级要召开法治主题班会,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普及。

 

核发:admin 点击数:380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