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日期:2018-05-05 15:29: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25

机电工程学院根据省厅、学校综治办和保卫处的要求,积极落实安全生产月的工作,将安全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只要是关于安全的问题都不能掉以轻心。为了更好地做好安全生产月的工作,我院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做到秩序井然,效果突出。

  1 成立了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学校副校长、学院院长万小利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刘国珍同志担任组长,学院常务副院长宋文渊博士担任副组长,安全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熊建华同志担任,其他专兼职辅导员为安全领导小组的成员。

  2 领导重视,强化管理。学院领导刘国珍书记主管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针对安全生产月工作做了及时部署,要求我院师生按照学院的要求不打折扣的落实安全生产月的相关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针对安全工作必须落实到人,谁主管谁负责,谁的问题谁承担,通过责任进一步督促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3 学院综治办公室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学院层面要求召开专题的专题布置会,学院综治办召开学生骨干培训会等;在学院教学区域悬挂横幅进行宣传,班级层面召开主题班会,并且上交图文并茂的班级班会材料。工作具体开展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一些安全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和一些安全视频的拍摄,在整体上进行安全生产月的氛围营造,确保全院师生的平安和谐。

  4 安全生产月的工作精心布置之后,要开展全院范围内的安全检查和排查,包括学生宿舍的安全大功率电器,教学区域和师生生活区域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对于实验室设备和实训中心等重点位置的安全检查,总之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调动全部力量进行安全大检查,对于排查的安全问题及时进行记录,整改落实。

  5  加大学生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教育,采取一些安全竞赛来激发学生参与安全生产月的热情,在正常的教学过程中融入安全生产月的所有工作,做到整体推进,合理有序,重点突出。

  6 加强安全生产月的考核,对于此项工作完成出色的进行表扬,对于工作拖拉的进行通报或者惩处,考核机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月的工作效果。

  7 完成安全生产月的其他工作,做好协调,确保全院师生的安全稳定,大力提升我院师生的精神面貌。

 

核发:admin 点击数:38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