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制度汇编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制度汇编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
日期:2018-07-06 08:29: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59

 

为适应教学改革需要,进一步加强机电工程学院教材建设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教材建设的目标

通过教材选用、编写、出版等方式,建设成一批适应机电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趋势的具有一定先进水平的教材。

二、教材建设工作

(一)各门课程都要有适用的教材或讲义。

(二)教研室按教材征订目录及计划,选择推荐适合本专业质量高的国家教育部或省教育厅评选出的优秀(精品)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和教育部或省教育厅规划教材。选用教材要注重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和思想性,并有与教材匹配的中、外文辅助教学用书和参考资料。

(三)由教研室组织编写急需的、针对性较强的讲义、习题集或实验指导书等。

(四)由学院组织水平较高的教师主编、参编、统编教材或自用教材。

三、教材研究工作

教材研究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进行教材研究工作才能了解科技和知识的发展趋势,才能为教材的选用、编写讲义提供保证。为此做好如下工作:

(一)对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规格和各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的研究。

(二)教材内容及体系的研究。

(三)新版教材的推荐和评价。

(四)教材编写及使用经验交流。

(五)国外相关教材的研究和评价。

(六)教材管理研究。

 

核发:admin 点击数:38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