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日期:2018-03-07 18:22:5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02

3月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月,五十多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才。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同学们以系部分团委为单位、开展、组织各项活动,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一、营造学雷锋氛围,体验雷锋精神   

三月开始,我们系积极响应本系以及校团委发出的号召,纷纷结合本系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雷锋活动月活动方案,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由此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本次我们系学雷锋活动就是打扫教学楼周边环境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以此来宣扬雷锋精神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带领各班学生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精神。

 二、组织学雷锋活动,学习雷锋精神

  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的精神。在寻找雷锋的足迹,了解雷锋的事迹的过程中,团员们被雷锋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纷纷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三、树立学雷锋典型,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活动月活动开展以来,各班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雷锋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不但要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扬这样的高尚精神,也要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方方面面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让这种“雷锋精神”永远的流传下去,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四、活动开展情况

1、活动开展前期系团委组织安排好活动场地,志愿服务队分组,并选任组长,划分区域等

2、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亲身体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优良作风,体现当代大学生学雷锋精神。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总之通过本次系列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并在活动过程中,不断改进、完善,争取做到更好,让校园处处盛放雷锋之花。

 


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83月7日

 

核发: 点击数:38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