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管理流程 >> 详细内容
招生就业
 
管理流程 >> 正文
毕业生档案管理办法
日期:2015-05-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50

毕业生档案是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的记录,是学校对学生进行管理的重要工具。为了加强我院学生的档案管理,充分发挥档案在学生管理中的作用;使学生档案管理工作达到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实行统一管理,坚持维护真实性和完整性的工作方针,严守秘密的保管方法,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各方面的管理,更好地了解、考察和培养学生为学生毕业后用人单位的录用起到积极的作用;现根据学校档案管理规定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学生毕业前由班主任辅导员移交档案馆,要严格对照毕业生名单认真核查的毕业生档案材料。

1、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

2、奖励材料;

3、处分材料;

4、社团材料;

5、体检表;

6、党团材料;

7、学生成绩单(学籍表);

8、实习鉴定表、社会实践记录、毕业论文、实习总结报告等;

9、毕业生审批表及表彰材料;

二、学校档案馆根据毕业生就业去向于10月1日前通过机要寄发或专人送达的方式将档案转到用人单位。

三、考取专升本的应届毕业生,凭录取学校调档函或录取通知书及本人毕业证办理档案转递手续。

四、毕业时暂未办理就业报到手续的毕业生档案,按照当年毕业生就业政策的规定办理。

、毕业生档案由专人负责管理、非管理人员不得进入档案室及办理档案转接等相关手续

核发: 点击数:41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