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实训 >> 规章制度 >> 详细内容
实验实训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实训室安全防范措施
日期:2018-04-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74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加强责任心,不断增强安全意识。

2、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注意防火、防潮、防尘、防盗、防爆炸、防触电。

3、电源线的选用和布线方法应符合用电的规定,并定期检查,及时维修,以防漏电。

4、实验室设置总电源开关,以备迅速切断电源。

5、学生实验使用的交流电应采取一定保护措施。

6、经常打开窗户通风,严禁在室内吸烟或明火存在。

7、实验室工作人员应具备一定的安全常识会使用消防设备定期进行安全知识学习。实验室配齐消防器材,包括泡沫或干粉灭火器、灭火弹、消防水龙头等,随时可以扑灭发生的火灾。

8、使用水银的实验要防止水银中毒,有水银撒落要及时处理。

9、剧毒物品要存放在专门地点由分管校长与实验室负责人员共同到场方可取用。

10、易燃品、易爆品严格遵守存放、取用规则定期检查及时排除隐患。

11、不慎接触到有毒药品的皮肤、衣物应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无毒处理。

12、各类仪器设备的使用,要严格遵守保管和使用制度,用后应及时收还、归橱、消帐。

13、每次学生做实验时,实验教师和任课老师都要在岗巡视,随时观察,发现意外情况或隐患时,要及时排除,确保实验安全。

14、每天下班前要检查水、电、门窗是否关好。

15、经常向师生进行爱护仪器和遵守管理制度的教育,严禁一切违反操作规程和损坏仪器、浪费财产等不良行为的出现。

 

 

核发: 点击数:47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