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实训 >> 规章制度 >> 详细内容
实验实训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日期:2023-11-17 16:02:5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6

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为进一步明确实验指导教师的岗位责任,特制定本岗位职责。

1、协助实验室主任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

2、根据需要承担领导安排的实验教学任务,深入钻研教学内容,不断地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积极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3、新学期开学两周内,将实验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上报实验教学中心。在学期结束前两周内,申报下学期所需使用的实验用品(包括耗材、低值易耗品等)。

4、每次实验课前,提前进入实验室,认真做好学生考勤工作。在上第一次实验课时,教师应该向学生说明实验室的有关规章制度和纪律,如实验室学生守则、实验室安全制度、仪器设备损坏制度等。

5、认真备课、编写教案,并有详细的实验内容和步聚。应做到规范操作、正确使用仪器,避免操作不当造成仪器损坏;课堂上不能看与实验内容无关的书籍、报刊,不能擅自离岗。

6、教学过程中应严格认真,从严执教,培养学生“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实验中,要勤于巡回,有问必答,耐心细致、全面地指导学生;认真指导学生正确撰写实验报告,并认真批改实验报告,公平、公正地评定并记录学生成绩。

7、实验教学结束后,督促学生认真清点实验所用仪器和物品,将实验台、实验仪器设备、桌凳等物品摆放整齐,做好实验室的卫生清扫,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认真写好实验记录。

8、定期征求学生对实验教学工作的意见,不断改进教学工作,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9、认真做好安全工作(门、窗、水、电),及时妥善处理好实验中的突发事件,积极配合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的工作,接受其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向实验室安全负责人报告。

10、积极参加实验室组织的教学工作讨论和教学研究活动。

11、负责本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维护、维修工作,使仪器设备经常处于完好状态。

12、积极参加实验室建设工作,做好实验中心和实验室所分配的教学管理及其它工作。 

 

 

核发:admin 点击数:13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