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实训 >> 规章制度 >> 详细内容
实验实训
 
规章制度 >> 正文
智能制造单元安全操作规程
日期:2017-10-13 11:28:5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0

智能制造单元安全操作规程

1.操作智能制造单元前按规定穿好工作服,扣紧袖口,女同学发辫要塞入工作帽内,操作时严禁戴手套、系围巾。

3. 未经允许,非操作人员或不了解本系统者不得随意操作。

2.开机前应先检查,确定设备状况良好情况下方可开机。

4. 按智能制造单元开机程序正常开机,开机时,先开启外围设备电源,确定正常,确定机器人工作半径内无障碍物情况下再开启机器人动力系统。

2. 工作时,不得与工件靠得太近,以防铁屑飞入眼睛,加工时应关上防护门。  

4. 工件和车刀必须装夹牢靠,设备运转过程中不能测量工件,不准在卡盘上、导轨上敲击校直工件,导轨上不得放置量具、工件等其它物品,换刀前注意刀具位置,避免碰撞。  

7. 遇到紧急情况应按下“急停”按钮,同时报告指导人员,待正确处理以后,方能继续操作。

8. 关机时,先关闭机器人电源,再关闭外围设备电源。

9. 操作结束后,将所有设备擦净,各部位加润滑油,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清扫工作场地。

 

南昌理工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核发:admin 点击数:11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