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实训 >> 规章制度 >> 详细内容
实验实训
 
规章制度 >> 正文
CAD/CAM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 2块
日期:2017-10-13 11:28:5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4

CAD/CAM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  2

由于实验室设备大多为用电设备,因而由于操作不慎可能导致人身安全与设备安全受到损害。为了保证实验工作的顺利展开,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的实验环境,在本实验室操作者都必须遵守以下的安全操作规程:

1. 使用者双手应干净,不得有油污、水分等

2. 服务器安装在专业机房,专业机柜内周围环境应干燥,整洁,光线适宜,主机风扇 口附近不能堆放其它杂物。 

3. 沉积在显示器屏幕、顶部以及键盘的灰尘、碎屑等物,宜采用干净的湿软布(不得 出现明水)轻轻擦拭,尽可能避免使用吹风机,最好使用键盘吸尘器

4. 服务器主机箱后面的各种插线应梳理整齐,可用线扎将不同的线分开固定,并确保 有一定的伸缩余量,插接方便。  

5. 显示器上部不能放置纸张、书籍等类似物品,以免散热受阻。六、实验完毕,必须关闭设备的电源、关好门窗、整理好仪器设备,并打扫卫生,得到指导老师的同意后,方能离开;

7. 按正确的操作顺序关机。在应用软件未正常结束运行前,勿关闭电源。

8. 避免多任务同时进行。在执行磁盘整理或用杀毒软件检查硬盘期间,不要运行其他 软件,否则会增加系统负担

上述有关规程实验者必须严格执行,如有违反,一经发现,按国家或学校相关条例进行处理并向有关领导报告,重者追究其法律责任。

 

 

南昌理工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核发:admin 点击数:1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