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实训 >> 规章制度 >> 详细内容
实验实训
 
规章制度 >> 正文
机械原理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
日期:2017-10-13 11:28:3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0

机械原理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

为了实验工作的顺利展开,保证实验成功,保护实验仪器,维护师生安全,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的实验环境,在本实验室操作者都必须遵守以下的安全操作规程:

1、进行实验之前应对实验内容及使用的仪器有所了解;了解实验仪器的使用要求和应注意的事项。

2、进入实验室应首先了解实验室的布局灭火工具放置位置,电源控制开关位置,万一发生事故可立即采取行动。如遇突发事件任课教师和实验教师要组织学生进行疏散确保学生的人生安全。

3 实验时应集中注意力,在实验过程中要保持高度的谨慎和责任感。

4、实验课学生不能擅自离开实验室,实验室实行定人定位,坐位不能随

便更改以便老师管理,责任到人。

5、实验完毕或暂时结束时应将仪器、工具及时归位将实验桌收拾干净、整齐。离开实验时应关闭电源、水的开关并将屋门锁上。以防发生意外`

6 实验中临时停水、停电应及时关闭有关的开关以免发生事故。

7 经常检查电器、仪器的完好性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8 搞好实验室的卫生加强防火、防盗、防破坏安全措施确保安全

上述有关规程实验者必须严格执行,如有违反,一经发现,按国家或学校相关条例进行处理并向有关领导报告,重者追究其法律责任。

 

 

南昌理工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核发:admin 点击数: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