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 正文
“红色走读活动(五)”|追溯红色印记,赓续革命精神
日期:2023-10-08 20:25: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5

“红色走读活动(五)”|追溯红色印记,赓续革命精神

        红色走读活动

2023.10.4 南昌贺龙指挥部旧址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10月4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骨干成员、“‘机’红色历史,扬红色精神”红色班级成员在学生会指导老师胡悦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南昌贺龙指挥部旧址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15202602.jpg

    

1927年7月下旬,贺龙率领国民革命军第二十军进驻南昌,参加南昌起义,军指挥部设在宏道堂,部分起义领导人住在宏道堂后小楼寓所,并在此举行过多次策划起义行动的重要会议。

1927年8月1日,根据党中央的决定,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和刘伯承等同志领导发动南昌起义,拉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人民军队进行武装斗争的序幕。在南昌起义前后,贺龙将军参与筹划、领导南昌起义,从而成为人民军队的创始人之一。

           微信图片_20231115202607.jpg

微信图片_20231115202610.jpg

微信图片_20231115202612.jpg

来到贺龙指挥部旧址,仿佛回到了曾经革命的峥嵘岁月,仿佛见到了贺龙元帅在革命战争年代中“运筹帱幄,决胜千里之外”的军事指挥谋略。贺龙元帅他亲临前线、英勇抗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勇敢无畏和骨气铮铮、不卑不亢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贺龙元帅的一生光明磊落,刚直不阿,顾全大局,豁达大度,平易近人,信念坚定,对困难从无畏惧,始终充满革命乐观主义。他的英雄形象和崇高品德,受到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和崇敬。  
              心得体会            

01 23级机电四班——张顺祥

指挥部旧址中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故事,让我对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这里,我了解到贺龙元帅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付出巨大的个人牺牲,历经磨难,坚定信仰,勇敢斗争。这让我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质和坚定信念感到由衷的敬佩。

02 22级机械二班——邹华秀

在那一段艰苦奋斗的岁月,无数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今天,我们生活于前辈们所盼望的盛世中,自当奋力拼搏,昂扬向上,不负前人的期望,创造一个青春中国!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贺龙元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踏实学习,牢记革命前辈付出的鲜血与生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革命精神的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核发: 点击数:15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