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思想引领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3-09-04 21:38:5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3

“开学第一课”──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为进一步优化学院育人环境,促进新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为2023级新生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苗士光,学院副院长李柯在E栋303为我院2023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微信图片_20231114213929.jpg

微信图片_20231114213932.jpg

李院长分别就“大学是什么”、“大学生的主要任务和使命”、“学院简介”、“学籍管理”、“学士学位授予”几个方面给学生做了详细讲解。最后李院长提到,希望2023级的新同学们能够制订学习目标、调整学习状态、做好大学规划,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的时光里收获满满,珍惜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为踏入社会苦学知识,练就本领。

      微信图片_20231114213937.jpg

苗书记首先对机电工程学院的院史及学院当前的发展情况做出了全面的介绍;其次对同学们应如何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做了指导;苗书记很详细的对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入团入党的条件和程序,对同学们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出发,到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提出了殷切期盼。在讲话最后苗书记强调,希望同学们从新目标出发,努力拼搏,保持进取姿态、做肯奋斗的大学生,用奋斗的双桨划动青春之舟,驶向梦想的彼岸。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展开启了2023级新生大学生活和学习的起点。帮助同学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校园集体归属感和认同感,进而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核发: 点击数:1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