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于律己—南昌理工学院41栋207宿舍全员上岸!
日期:2023-04-17 15:22: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36

考研,是一条漫漫长路

这条路上有荆棘遍野的困难

有相互扶持的鼓励

天南海北的TA们

相聚在南昌理工学院

集结在机电工程学院

以星辰为伴

与日月争辉

携手前行

共同进步

我们上岸啦!

      随着各高校考研招生名单相继公布,来自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41栋207寝室的6名学生全员上岸!他们陪伴着向前,鼓励着奋斗,用汗水浇灌未来,用拼搏谱写人生故事。在2023年考研中,207宿舍刘宇航以一志愿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湖北工业大学录取,汪浩杰、熊搏豫被中国计量大学录取,杨丁帆、梁杰、汪俊分别被温州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五邑大学录取。

 

刘宇航

11.jpg

姓名:刘宇航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年级专业: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考研录取院校:湖北工业大学


获奖情况

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国家级三等奖;

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省级特等奖;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第八届南昌理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

2021至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南昌理工学院三等奖学金;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聘书;

南昌理工学院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南昌理工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1101.jpg1102.jpg

 1103.jpg 1104.jpg

1105.jpg 1106.jpg

1107.jpg 1108.jpg

1109.jpg

 

考研心得


      回顾自己的考研经历,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匆忙且充实。当被录取的那一刻,我想对过去的自己说:“感谢不太聪明的你一直坚持到了现在”,也想给未来的你们一些小小的帮助。

      其实,考研与之前的任何一场考试都不同,当你选择考研的那刻起,需要有更多自我管理的时间。按着自己的计划一步步进行,不要因为其他同学的进度而焦虑。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考研是辛苦的,并不是三分钟热度,更不是盲目跟风,而是一种坚持不懈的决心,只有你真正想做这件事的时候,才能做好。一定要坚持下去,并不是一天早起,一天晚归就可以成功的,做的好不好,其实最清楚的只有自己。我相信每一个下定决心付出行动的你,都会得到最好的回报。考研即便再长,不过一年光景或许更长,而比这一年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人生。趁年轻,勇敢冲!

 

熊搏豫

22.jpg

 

姓名:熊搏豫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年级专业: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考研录取院校:中国计量大学


获奖情况

2022年国际数学建模“二等奖”;

国际数学建模竞赛“认证杯”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西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2201.jpg 2202.jpg

2203.jpg 2204.jpg

考研心得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毕业将至,回想考研的过程,确实有一些心得值得分享。

      结合所学专业的情况以及自身的优势和分势,我最终选择了报考中国计量大学的电子信息专业。确定了目标之后,我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好自己,进入备考状态。考研的复习是一个漫长而孤独的过程,中途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变数和干扰,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坚持下去是最大的挑战。我没有设定过于长远或者繁重的目标,只给自己规定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不会很多,但务必全部完成,这样的方法使得看似毫无头绪的复习变得轻松,另外,不熬夜、要午休也是我的准则,保证学习的效率,保证自己学习的每一分钟都能有最多的收获,这样的策略使得体力和精神状态都得到了保障,也是我最终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汪浩杰

33.jpg

 

姓名:汪浩杰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年级专业: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考研录取院校:中国计量大学


获奖情况

英语六级;

2019至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南昌理工学院2021-2022学年度“三好学生”;

江西省外语学会2020-2021年全省大学生英语竞赛荣誉证书。

3301.png 3302.jpg

3303.jpg  3304.jpg

 

考研心得


      经历过一年系统的备考,我最大的感悟便是:考研是孤独和未知的。

(1)考研的孤独是指这像是一场一个人的战争。就算是一同决定考研,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进度也都不一样。我是一个比较爱玩的人,在备考过程中我看到朋友发到社交平台上出去玩的照片,我也会很羡慕。后来我就把微信朋友圈关了,让自己沉浸在学习里。当习惯了考研的作息之后,就会发现这一年下来也没有很累,已经习惯从宿舍到自习室两点一线的生活了。此外,考研的时候有研友也好,没有研友也罢,其实都是正常的。如果有研友的话,也不要追求和研友作息时间完全一致,因为每个人高效率的时间不一样,所以在备考过程中请坚持效率至上,而不是耗时间。作为考研人,我习惯列月、周、日计划,然后认真完成每天的计划。如果一天效率不高或者很累,也可以休息一下。但是一周休息一天或者半天就好了,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

(2)考研的未知是指不到最后出成绩的一刻,是不会知道过去的一年自己学得怎么样。在考试结束后很多人都问我考的怎么样,我都回答说没底,这也是对我而言考研和高考相比最大的不同。甚至直到今天我看到学信网上的拟录取通知,我都常常感觉像是一场梦。此外,可能很多学弟学妹会担心自己的目标院校报考人数激增,其实我们也是在复试线出来之后才知道我们这一届哪些学校报考人数或者复试线增长很多。所以在定目标院校和报考专业的时候,根据历年报录比和自己的兴趣等因素综合考量,选择好就尽全力去努力吧,不用太纠结未知的事,把眼下自己能左右的事情做好就可以啦。

 

杨丁帆

44.jpg

 

姓名:杨丁帆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年级专业: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考研录取院校:温州大学


获奖情况

第八届江西“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

第八届南昌理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

4401.jpg 4402.jpg

4403.jpg

考研心得


       距离考研正式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一年的经历与回忆都在逐渐远去,但是这一年中的各种体验却是那样的刻骨铭心,借这次考研分享的机会,我就写下我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对于我来说,能在学生生涯的最后一次机会让父母骄傲一次是我无法回避的理由,而这个理由也在后来成为让我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我们千万不要小看“我们为什么考研”这个问题,我们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将支撑大家走过整个考研阶段。不要因为周围很多人考研,所以我也就去考,或者觉得自己清闲,又被周围的宣传鼓动就一时兴起,因为一时兴起大概率不会走到终点。考研不是头脑发热一时兴起就可以完成的任务。

       考研说到底终究只是场考试,考上考不上都不决定你本身是个怎样的人,所以包袱不要太重。最后一点劝告就是坚持!唯有坚持才能站到最后,笑到最后!我在此给各位同学几点劝诫:别急、去做、专注、坚持!每当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想自己当初下定考研的决心和理由。告诉自己:“坚持下去!”

 

梁杰

55.jpg

 

姓名:梁杰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年级专业: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考研录取院校:湖南科技大学


获奖情况


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国家级三等奖;

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省级特等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南昌理工学院二等奖学金;

第八届南昌理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

5501.jpg 5502.jpg

5503.jpg  5504.jpg

5505.jpg

考研心得

       考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努力过,付出过,一定会有很多收获的。心中有了目标,脚步就有了方向,相信自己,勇往直前,坚持就是胜利。

       在备考的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然后你会发现计划赶不上变化,总有那么几天还有烦心事。所以,一定要学会自我调整或者和同学朋友交谈,一起解决问题,你要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不要去急,不要去烦,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最后,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弥补自己的短处。你要知道考研不是高考,不只是看一个总分数,每一个科目都是有分数线的,一定要着重把自己比较差的科目的分数提上来。

      单枪匹马你别怕,一腔孤勇又如何,这一路你可以哭,但不能怂,你总得熬过无人问津的日子,才能迎来掌声和鲜花。


汪俊

66.jpg

 

姓名:汪俊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年级专业: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考研录取院校:五邑大学


获奖情况

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

第八届江西“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数维杯国际数学建模三等奖;

南昌理工学院二等奖学金;

南昌理工学院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

南昌理工学院2021-2022学年度“优秀志愿者”;

第八届南昌理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

6601.jpg  6602.jpg

6603.jpg  6605.jpg

6606.jpg  6607.jpg

 

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只要你能够坚持到最后,你就是赢家。等到最后你进入考场你会发现,一些座位从第一场考试到最后一场考试,一直是空着的,所以坚持到最后,奇迹就有可能发生。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备考过程尤为重要,特别是冲刺阶段,心态特别容易崩溃。在心里感觉到崩溃的时候可以和朋友和同学相互打气、相互鼓励,然后又充满力量的投入到复习中去。选择学校和专业也尤为重要。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以及学校往年分数线和报录比分析,尽量保证自己一志愿上岸,调剂真的很折磨人,坚持到最后的人结果都不会差。有自己的目标那么就朝前走,不停留。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 辅导员寄语 ·


      他们的辅导员柳春华老师说道:环境可以影响一个人,同样也可以改变一个人,处在什么样子的圈子内,就决定了你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与优秀的人并肩同行,你一样可以变得优秀,他们也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去默默影响着彼此。祝愿他们继续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拼搏努力,在未来的日子熠熠生辉。

      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在学习指导、生活服务、综合保障等方面为考研学子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确保考研学子能以最好状态投入到复习备战中。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全院上下高度重视考研工作,统筹资源、分类管理,建立历届考研录取光荣榜、考研去向数据库,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启蒙低年级同学的考研意识,定期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辅导会”等,精细化管理考研过程。初试成绩和分数线发布后,切实做好信息摸排、意愿征集、困难帮扶等工作,广泛动员、全员参与。

      历来高考研率一直是机电工程学院的靓丽名片,彰显了学院卓有成效的办学成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核发: 点击数:373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