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特色教育 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
日期:2021-11-24 08:56: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34

铭记英雄,勇毅前行


​      为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开展形式多样、效果突出的党史特色教育,11月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以史为鉴,深入学习党史国史。通过此次活动,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激发学生党员争先创优的热情。

微信图片1.jpg

      抗美援朝是一场反侵略的正义战争,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中华民族的儿女,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威胁的时候,总能众志成城,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战争总会有流血牺牲,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一批又一批人民子弟兵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他们扛起了护国之重任,他们眼神坚定,无所畏惧。1950年11月28日,在中韩第二次战役中,杨根思拿起最后一个手榴弹冲进敌群,与40多个敌人同归于尽,完成了切断敌人后退的任务;1952年10月,上甘岭战役打响,黄继光执行爆破任务时用身体堵住敌人的枪口,英勇牺牲;1953年7月,金城战役打响,杨育才奉命率小分队突袭南朝鲜军精锐部队首都师“白虎团”团部。他们知道,在他们的身后,是自己的家人和同胞,只有将敌人消灭,才能保卫祖国,才能保卫人民。

微信图片2.jpg 微信图片3.jpg

      伟大的英雄

      通过观看纪录片,党员们进一步领会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和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这些英雄事迹无时无刻都在激励着今天的我们。我们将接过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核发: 点击数:27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