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我院组织学习“英模人物--方志敏”先进事迹
日期:2021-04-05 18:29: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73

学习英模人物——方志敏

         4月5日下午3时,机电工程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百年党史学习英模人物方志敏”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珍、副院长兼组织委员苗士光、副院长李柯、陈明泉以及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苗士光主持。

1619088227(1).png

学习会议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教育正当其时、恰如其分。回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的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中共党员,革命先烈—方志敏,便是其中一位。

      方志敏,1899年生,江西省弋阳县人。1922年8月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28年至1933年,领导起义的农民坚持游击战争,实行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10军,创建了赣东北革命根据地。他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赣东北实际相结合,创造了一整套建党、建军和建立红色政权的经验。1934年11月初,方志敏率红军北上抗日,在皖南遭国民党重兵围追堵截,艰苦奋战,终因寡不敌众,于1935年1月被捕。在狱中,他写下了《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可爱的中国》、《清贫》、《狱中纪实》等重要文著。1935年8月6日,在南昌英勇就义,时年36岁。

      方志敏同志具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不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他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革命气节。学习了他的事迹,对他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他的崇高品德,将会永垂不朽。党员们应多学习方志敏同志的精神,应多学习和牢记党史,我们党走过的历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能给人以启迪、给人以目标、给人以力量、给人以方向。广大党员作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参与者,要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养分前行力量,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核发:admin 点击数:377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