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
日期:2019-05-1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257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具备智能制造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智能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又能从事新一代智能产品、装备、生产线的研发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前景
    智能制造以一种高度柔性与高度集成的方式,通过计算机来模拟人类专家实现生产制造过程。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个新兴专业,《中国制造2025》明确将智能制造工程作为政府引导推动的五个工程之一,对于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制造强国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要求
    该专业主要学习智能制造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学习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的基本知识,受到现代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接受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训练,具有进行智能制造相关产品、装备研发和智能制造工程设计、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知识能力
    1. 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经济管理、法律、国防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爱岗敬业、求真务实、遵纪守法、团结合作的品质;
    2. 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基础知识,主要包括工程力学、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机械设计、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计算机网络与物联网、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工业自动化技术、云计算等基础知识。
    3.掌握机械行业智能装备设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
    4. 具有较强的计算机运用能力,熟练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
    5. 具有智能工程及设备的管理、安全、质量和效益观念及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
    6. 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及组织管理能力。
    7.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创新意识。

 

核发: 点击数:62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