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和2015年信访工作的有关要求
日期:2015-09-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786

各处室、分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的通知》及《2015年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做好以上两项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汛期安全工作

    1、各单位要提高防汛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克服侥幸、麻痹思想,严防溺亡,雷击、泥石流等事故发生。

    2、加强对师生汛期安全教育,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部门要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对校园內所有建筑物、易滑坡地段、易雷击区域进行巡查,确保不留空白不流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

    3、要落实各项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对师生进行防汛、防雷击、防风、应急逃生等知识教育,要使让师生学会自护自救。汛期正值学校各类考试,要严格按考试机构要求,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安全。

    4、对外出学生要进行汛期安全提示,外出时间较长的学生要签定安全责任书,从思想上提高外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5、学校防汛值班电话:83830110

二、信访工作

1、工作目标健全完善信访事项首办责任制和会商、督办、反馈机制,加强初信初访受理受办理、信访形势研判和信息收集处置工作,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减少信访存量,控制信访增量。

2、具体工作:坚持完善校长、院长(二级)接访日值班制度,做到有访必接、有求必应切实维护师生合法利益,确保诉求渠道畅通。

3、把维护学校安全放在首位,继续坚持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当前要重点关注因收费,毕业,以及各种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矛盾冲突问题出现,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严防因处理不当引发群体性事件或赴省赴京上访事件发生。

4、各分院要健全完善信访机构,要有专人负责信访工作,健全涉稳信息收集和报告研判制度,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强化对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的整改落实。

5、做好全校信访信息收集、使用工作,建立全校网上信访工作平台,探索学校网上信访工作平台与省教委、教育厅信访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核发: 点击数:37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