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汇编 >>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制度汇编 >> 正文
发展党员工作制度
日期:2018-05-01 22:01: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57
发展党员工作制度
 
一、党支部必须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订好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做到每半年讨论一次发展党员工作,原则上按照学院党委下发的指标数进行发展。
 
二、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入党自愿、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三、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对入党积极分子要进行经常性的培养教育,并指定一至两名正式党员做培养联系人。
 
四、党支部讨论吸收新党员或预备党员转正时,必须严格按党章规定程序办理,并做到手续齐全、材料规范。
五、实行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严禁弄虚作假和突击发展党员,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
 
核发:admin 点击数:40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