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实训 >> 规章制度 >> 详细内容
实验实训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实训室学生实验实训守则
日期:2018-04-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31

 1、学生进入实验实训室开展实验,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实训室规章制度,服从实验实训室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

2、学生实验前必须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的目的、内容和步骤,了解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实验物品的特性。 上课时认真听教师讲解实验目的、内容和步骤及注意事项。

3、学生上实验课时,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旷课。无故迟到十分钟以上者,不得参加本次实验。因故不能按时上实验课的学生,必须补做,否则该次实验成绩以零分计。具体补做时间由学生提出申请,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安排。(注:学生请事假应出具相关证明,病假应出具医院证明)。 

4、进入实验实训室应带实验指导书、实验报告纸、纸笔等与实验相关的物品,与实验无关的东西不得带入实验实训室。 

5、进入实验实训室后,按老师指定位置坐好,要自觉维护实验实训室的科学气氛,保持实验实训室的安静整洁,不准喧哗打闹、玩手机和吸烟,不准乱丢杂物,禁止在实验实训室内吃零食,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习惯。 

6、学生需要独立完成实验准备工作的,需经指导教师检查认可后,方能启动设备,正式开始实验。

7、实验时必须严格按照实验步骤进行操作,要细心观察实验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积极思考、分析实验结果,按规定写好实验报告。应严肃认真,不准喧闹谈笑,不得做与实验无关的事。 

8、学生实验过程中,应注意安全,严防事故发生,若发生意外,应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并采取正确有效措施排除和制止,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9、对实验的方法步骤或实验设备如有疑问,应向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提出。仪器设备发生不正常现象时,应及时报告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不可自行拆卸。如果发现仪器设备损坏,应及时报告,查明原因。凡属违反操作规程导致设备损坏的,要照章赔偿,追究责任。 

10、学生必须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用电和实验材料。不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不进入与本实验无关的场所。不准私自将公物拿出实验实训室。 

11、实验完毕,彻底检查、清点仪器设备、整理各种实验物品,将实验台、实验仪器设备、桌凳等物品摆放整齐,关好水源、电源、气源,做好实验实训室卫生清扫,关好门窗。认真完成实验报告,按时上交。

12、对违反实验实训室规章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造成事故和损失的责任人,视其情节对责任者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核发: 点击数:403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