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实训 >> 规章制度 >> 详细内容
实验实训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实训室实验员管理制度
日期:2018-04-29 00:39: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06

1、熟悉实验实训室的管理规程,按制度行使管理员职权和履行管理义务,确保实验实训室管理规范化。

2、熟悉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模型和工具材料的品种规格、性能特点、库存状况、使用规程、保养常识,按技术规范做好实验实训器材的安全维护和分类管理工作,确保器材完好可用。

3、熟悉所管辖的实验实训室常规实验项目及其所用器材,负责实验实训器材的正常供给,确保现有条件下的实验实训开出率。

4、负责按有关规章做好实验实训器材的使用、借用、损坏报赔、送外检修、报废注销以及出入库(帐)等管理登记工作,并做好有关登记、审批手续的存档。

5、负责制订实验实训器材的购置计划,协助有关人员做好器材采购工作。

6、负责新购、调拨实验实训器材的验收、大中型 、精密仪器设备要及时联系技术人员安装调试,进行技术鉴定,并负责办理有关手续。

7、负责实验实训室档案资料的建设、管理工作。

8、协助教学科做好实验教学安排,协助指导教师完成实验实训课前准备工作和实验实训课后整理回收实验实训用品,保证实验实训教学正常进行。

9、接受上级检查,完成学校下达的有关实验实训室建设、器材统计等工作任务,总结汇报实验实训管理工作。

10、实验实训室管理工作中的失职失误,管理员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南昌理工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核发: 点击数:38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