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实训 >> 安全教育及经验交流 >> 详细内容
实验实训
 
安全教育及经验交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宣传月活动总结
日期:2019-09-22 08:38: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806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按照学校下发的《南昌理工学院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积极配合学院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机电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分院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2017年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现将三月份在全分院进行综治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完善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

按照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的要求,成立了机电工程学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分院书记、院长、副院长为第一责任人,各口径主要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分院书记亲自抓,分院综治办公室主要负责总体工作,学工科、教务科、分院团委学生、实验室等主要部门为此次活动的重点部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在分院领导班子的周围,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学校以及分院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在各自部门开展宣传月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我分院综治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二、各种渠道  广泛宣传

  我院根据学校综治办下发了2017综治宣传月的活动方案,按照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我院综治宣传月的实施方案,通过集中专题会议,教育讲座,班级主题班会,党支部活动,班级志愿活动,黑板报等各种形式将综治的精神和政策进行了深层次的宣传,同时各个班级在雷锋精神的号召下,通过班级义务劳动,志愿活动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这对弘扬中华名族的美德,培养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是一个新的举措,在实践中,我们的学生才能真正的成长。

第三:活动实施情况

  1、落实好由宣传部、校团委、学生会牵头举办综治征文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并且努力开展综治知识竞赛,进一步发动全体师生积极参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掀起创建“平安校园”热潮。

  2组织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学校组织的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提高大家的法律知识,提高全院师生的法律水平。

  3 利用校园橱窗,黑板报,横幅,讲座等各种形式进行综治月的宣传,利用网络渠道提高宣传质量,增强宣传效果。

  4 各班级统一时间召开综治宣传月主题班会,集中宣传,引起共鸣,制造舆论,广泛传播。

  5 组织学生干部检查学生宿舍,监督防火防盗,下到宿舍讲解预防传销知识,从学生的生活中引起重视。

  6 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义务劳动,利用三月综治宣传月加大雷锋精神教育,弘扬中华名族传统美德。

  7 组织教职工对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进行大规模检查,整顿学生行为,预防意外发生。

  8各班级对学生摩托车进行清查和教育,劝导学生遵守学校制度,不要非法驾驶,超速驾驶。

  9 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随即处理,做好协调。

  10  签订综治安全责任状,分别与班级学生,教职工,教研室签订安全稳定责任状,增强此次宣传的约束力。

第四:具体工作安排

 1) 3月1日-3月3日,进行综治宣传月的宣传,制定此次宣传月活动方案;

 2) 3月4日-3月6日,召开综治宣传月专题会议,布置综治宣传月任务和要求;

 3) 3月7日-3月9日,利用橱窗,黑板报进行综治宣传月的宣传;

 4)3月10日-3月13日,综治安全责任状的签订,宣传和落实;

 5)3月14日-3月15日,综治宣传月班级主题班会集中召开,制造集中效果,加大舆论引导;

 6)3月16日-3月18日,组织学生宿舍安全检查,特别是大功率电器的排查,收缴和教育;

 7)3月19日-3月23日,各班级综治征文任务的安排和收集,鼓励部分学生发挥骨干作用,营造良好气氛,提高大家对综治安全的认识;

 8)3月24日-3月26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雷锋活动,义务清扫校园;

 9)3月27日-3月29日,举行我院师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存在的问题,排解学生反映的主要问题;

 10)3月30日-3月31日,综治安全知识竞赛,让学生用不同的方式去宣传安全知识,达到良好效果。

核发: 点击数:3806收藏本页